Sunday, July 3, 2011

单身?寂寞?

今天有个朋友问了我一个很有趣的问题。
他说:你是怎么忍受单身的?
我说:因为即使我单身,也不觉得孤单寂寞吧。
我对他说,发现身边的事物里的小幸福。
其实我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解释。
只能回想,我到底是怎么把心念转过来的
我也曾空虚寂寞,我也曾害怕孤单,
我也曾很想很想有个伴
希望有人爱你之前,一定要先学会爱自己
怎么爱自己呢?
对我而言,就是发现自己存在的价值吧

把心静下来,看看周围,
发现事物的美好,珍惜每一刻。
怎么能把世界看得那么美好呢?
感恩。
感恩生命,因为活着,我还可以做好多好多事,
为自己,为别人
感恩自己三餐温饱。
吃着的时候,可以想想,有多少人和众生为我这一餐付出。
感恩自己可以去爱人,因为我们是有情感的动物,
为别人付出关怀,给别人欢喜
感恩

父母把我们抚养长大
老师们教导
菜农、小贩们为我们准备了事物
动物们都牺牲自己
别人为自己付出了这么多
那我们能为这世界做什么呢?

我们与身旁的一切人、事、物,的关系是微妙微翘的。
我们付出爱,也得到爱。
感受身边的爱,比苦苦寻找未知的爱,
更来得值得,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