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BCC in Kota Gelanggi.

BCC-Basic caving course.
place-Kota Gelanggi in Pahang.
date - 18march-20 march


虽然这时手头上有很多东西还未完成
PTH那里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
但决定了要去,就不能再三心二意
所以,在我生日这天,参加了这个三天两夜的『爬山洞课程』。




一开始,就是个大挑战
其实我很恐惧,才发现我有畏高T.T
还记得就是这里,很高,
石壁又没什么好踩的地方,吓死人了
只是用手力,一直把身子往上拉
我真的是鼓起了最大的勇气
用了最大的力量
爬了上去
到了上面,我整个人抖的很厉害,
害怕得发抖
我可是爬过很多山洞的人耶
无法想象看似这么简单的一个壁
会让我如此紧张
天啊~
我想我是用了半小时来恢复心情和力气,
来继续接下来以大半天的活动
phew~!!!一切平安。



Abseiling
这个看似恐怖的东西
其实很好玩^^
呵呵
从三楼高的石壁降下来
还真是第一次!





这是第二天
走了一段在山洞里,算是蛮"坎坷" 的漆黑路后
突然看见眼前有一座小森林
他们叫 “eden garden”
很漂亮,真的很像世外桃源^^





这里就是最刺激的部分了!
这里,我们必须钻入一个只容得下一个头加帽子高的洞
重点是,洞里的一半,积水了
哈哈,所以真的很刺激
因为除了要滚泥浆之外
我也差点喝泥浆 XP
哈哈
一不小心,头上的灯也进水了

不过哦,经过越坎坷的路,
可以看到更美的洞穴构造
为什么?
因为人们不能进去破坏嘛,所以历史悠久
美丽庄严^^
 钻进去后,
里面真的很美很美
可以看见很多巨大的结构
还有很多亮晶晶的水晶
很感动^^

这次还看到了很多活在黑暗里的动物


看见白白色的那些虫
那就是在书本里看到无数次的Planaria sp.
好兴奋哦!我竟然可以看到它!hoho
那粉红色的,
不懂是什么,
只是外表上看其来像是某种的chilopoda class类的甲虫


hoho,这可就厉害了^^
这是洞穴蜈蚣
洞穴里的动物触角都会很长
因为他们都没有眼睛(看不到嘛)
所以sensing很敏感



 这次也碰到很多cave scorpion


这是很奇怪的一种动物
我也是第一次在洞里看到
那些像大便的东西其实是那些虫的家。
哈哈,
蹲在那里看这些的时候
还听见一些吱吱的声音
应该就是那些虫传出来的吧~




当然,少不了蝙蝠咯^^
听老师说,有90巴仙的水果是由蝙蝠传播的耶
有点吃惊,那么多?!
所以如果山都被炸平了
山洞没了
蝙蝠population下降
那整个ecosystem也就完了






最后
我们出来后的肮脏模样
肥皂粉该找我们打广告了

这个trip还蛮有意义的
虽然在全部人忙碌的时候偷偷跑出来
但至少我有努力在限期内完成和交代
跟这些专业人士学习了不少

期待下次的国家公园之旅^^
p/s: 好想存钱买一架dsl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