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弱者...?

昨夜,他因为开夜车,
而让灯亮了一整夜...
老实说,我的睡眠品质严重受影响。
半夜4点多被"亮"醒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当时我想如果我再失控点就会破口大骂了
噼噼啪啪很不爽的去冲凉
然后坐在书桌前,啃这面包发呆...
很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虽然最后还是睡不着了,
但,想了想,还是忍了...
也许这就是着世界人们所谓的弱者
弱者就是不吭声,所以永远受人欺负。

为什么忍了呢?其实可以有很多选择的不是?
well...
都快结束了,不想在这时候破坏了这份融洽。
也没有必要...
如果为他着想,他晚上要读书,而桌灯太亮了,只好开大灯。
真的该好好学习不生气法则...

今天无意翻起杂志的一页,
发现里面有个漫画,看到了这句:
[有智慧的人,看到深远的因果,
 克服嗔心而行忍辱。]
好伟大~
称修行者为弱者的人,才是愚者吧...
弱者?被欺负?...其实不然...

2 comments:

六弄咖啡 said...

LOL
有些事你要跟我说嘛,
我一直以来以为你不介意的tiam,
想想我睡上面时,是自己关大灯的tiam,
paiseh paiseh 呀,
如果我再开夜车,我开桌灯 ^^

DB said...

你整天关注我的部落格我害羞 XP
其实我不是没有说过...hehe...
不过没关系,都快结束了^^
其实我是想用这件事带出另外一个讯息和感受而已,不要太介意har,我不是故意的!!!
一起继续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