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the road not taken

FRIM工作很快两个星期了。
我很幸运,遇见了一些很照顾我的“老师”们。他们都是厉害植物研究者,我的上司,但称他们为老师更恰当,因为我真的学到了很多。
一位帮助我累积植物学初学者的基本知识。
另一位教我 plant of the day的学习方式,每天学会一棵树与认识其家族。
我真的很幸福^^
真的真的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

这里的植物标本,很多很多,多到很壮观几百年前的都有吧
真想一个一个翻来看
这里的书,虽然只是部门里小小的图书馆,我看了简直是想发疯
我每天都在读书,为的是想在短短一个月里吸取更多。
有人说:你好勤劳。
事实上,我只是开心的做着我喜欢做的事,就像爱好和兴趣一样,不会累。

上班的第一天,我就开始在动摇,我究竟是不是选错科系了?
然后,又努力的跟自己争论了一番,说服了自己。
我真的很喜欢大自然,很喜欢地球上的一切,很喜欢绿绿的植物,蓝蓝的天
而因为喜欢,所以我想付出实际的行动去保护它。
可是,这个矛盾,在两个星期后,又出现了
呵呵,我也不懂了
也许以后可以拿ecology 还是 forestry master吧...

我在想,将来会不会后悔the road not taken呢?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不懂怎么说 但就是喜欢这篇。 =)

Anonymous said...

起点只有一个,目标也只有一个,但起点和目标之间的路却多不胜数。
每选择一条路,都有它的缘分,也有它截然不同的际遇。所以,踏出了你选的那条路,就继续往前走吧。
无需茫然,无需后悔,只要相信并坚持着你的目标,你一定会达到终点。
一起加油吧,^^
by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