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成长的我们,生活的圈圈. (卸任心得)

交接之处,此时又是最忙的时刻。
但是,心里浮现的是感恩,感动,和希望。

不知不觉,一年了。想那时候的我们,也是这样,一步步的走了上来。
感恩的是,我们都长大了^^

没机会参与大家一起的outbac(成长营的其中建立团队的部分),但听着分享的同时,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细细的述说着当天的经历,快乐的分享着学习的喜悦!
才发现,大家细诉着的不只是当天的经历,那更是人生这路上的智慧。

有很多事情,不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去应对,
而是烦恼的遮掩,让我们看不清楚自己的状况。
最精彩的,莫过于这成长的经历,
最感动的,莫过于感受自己的改变。

承担的日子里,最大的学习,莫过于如实,转化。
埋藏在内心里面连自己都看不见的眼光,是自己对自己的厌恶。
外面常看见的抗拒,背后总是隐藏着内心对自己的不能接受。
所以选择逃避,所以选择去否认对这个责任负责。

发现了,接受了,转化了,放下了。这个过程,竟然如此简单,如此轻松。
为什么我们却难以发现?

跨越了

发现原来专注是怎么一回事。
专注就是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事,为何而做,专注的做。
听起来如此简单,很难吗?
难!
我们的脑子里习惯已久的复杂,如此根深蒂固。
渐渐看见了,正念与杂念,如何分辨。

生活中的点滴,开始有了衔接,一块一块的事物,也渐渐连成了一个
内心的转化,内心非常感恩的是那次禅修和佛法的密集课程——大专静七与全营。
(若读着这篇的你,有起了怀疑或好奇的念头,真心邀请你,亲自体会 =D)

回头望去,这一步步的脚印是如此深刻 。
双脚站着,我接受我自己,珍惜、爱我自己,
给自己力量,
带着对佛法的信心,
展望这未知的明天,
突然有股热忱与期待。
踩着逐渐坚定的步伐,
迎接未来的挑战。

深深的祝福
献给勇敢承担,有愿的大家。
需要我的,我依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