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习性

昨天回槟城了
到了外婆家
心情是无比浮躁
电视机声量一直往耳里炸
老人家的话题又是如此负面
八卦,是非,埋怨....
听了心烦意乱

如今想想
心烦
是因为我究竟还是心随境转
意乱
因为我还是看不顺眼别人
我的心和意志跑哪去了

发现
我慢慢又回到了原形
果然
人的习性很难改
懒惰了
散漫了
随便了...
惊觉发现
又来了
多么不留心

又要提醒自己
随时注意自己起心动念
保持专注

是不容易
但愿我还记得一直这样提醒自己

1 comment:

said...

嗯,送一句不太恰当的句子给你。“学好三年,学坏三天”。
哈哈,先前在家呆了太长的时间,我也有和你一样的征兆。工作了才慢慢做回自己。
也许人过度放松,连自己都不想去做了。
惰性是很可怕的一个魔鬼。祝你成功克服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