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全营心得

很快的,全营结束了。
回想起当初报名全营的心...
当我越来越忙,
发现烦恼越来越多,
情绪越来越不受控制,
看到了以前所没见过的
许多的不简单...
我开始在想,
我究竟是怎样的人
怎样才能调伏海浪般的情绪
我开始踏入佛学会
学习.
学习我该怎么面对这社会,这世界。
全营的主题《佛教心理观》,
正是我想探索的事
当然,我是很想深入学佛的
所以就来了这里,度过了九天八夜...

课程之------《佛教心理观》……

第一次,那么全心专注学佛。这个课题真的很有趣,而且正是适合这个年代的年轻人。这代年轻人很喜欢emo这词,时不时闹情绪,但却不知道自己心里究竟要的是什么,看不见自己的心。
这是第一次,看到了自己心中的种种丑态,凡人的种种烦恼根源,一切情绪与烦恼的根源。是该忏悔了...
终于明白了。
一直以来,我只是把缺点和丑态隐藏了起来,展现的,是我希望别人看见的我。这样,并没有把问题解决。
我总是把情绪压抑了,却不是控制情绪...
真的很感激,有缘听见这一切...
无限感恩

静坐之------


会恐惧,会害怕这环节的到来,
但后来发现,它很神奇... 对于修心,很有帮助^^
在妄念横飞的时候,我开始看到了我的问题根源,我的妄念是和那个心所相应的,开始慢慢浮现,明了...
其中有一天,第一次,尝到了没有妄念的那一刻。原来那种感觉才叫做"真正的休息"...
把心沉下来后,一切事物都会明朗化,会看清楚更多事的细节...
最受用的一句话:想去除妄念的心,是更大的妄念。

惭愧之------

这天在玻璃门上,看到了avoon的心得分享,看见了聪明哥的分享...
看到了大家精进学习的心。
我问自己,我究竟是精进比较多?还是懈怠比较多?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我值得学习的地方,我究竟有没有去看见去学习?还是让我自大的心,遮盖了这一切?...

粗与细之------


师父一直强调的“把心调细”,我总是不明白其义。这天的禅修课,我们开始做动中修。把心放在每一个动作,每一次移动上。原来,它就是所谓的专注。从每一个动作中,就可以看得出心有多细了。鲁莽粗心的我,是该学习专注了。

环保之------

我的愿望,就是为这生病的地球做些什么,
似乎很伟大的梦想....
所以我选读的现在的这个科系
渐渐发现,现在,将来会学的一切,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这些外在的方式,究竟能做到多少?我开始怀疑。
就在这几个星期,一直看见环保与心保的课题。
心才是一切污染的根源,不是吗?
而所谓的环保,只是解决污染的表面方法。
我以后的路,是否会有所改变?

愿与祝福------

愿我有那信心与力量,给这世界带来爱心与希望。
愿我有力量,付出一切,不求回报。
愿世界健康,没有灾害。
愿天下一切生命幸福快乐。
感恩一切成就全营的缘。
祝福大家。

无尽灯,照亮了黑暗,照亮了迷失的心。

1 comment:

said...

很好的分享,^^
接下来要多多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