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流浪者之歌——心灵的流浪

我是一个不太懂艺术的人,
但这场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舞台剧,有深深打动我。
台上舞者的慢动作、用力、痛苦、挣扎,如此细腻,感受在心里,美得如此让人窒息和难忘。

内心里感受到的是一个修行者内心的流浪。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位,一动也没动的修行者,在台上站了90分钟之久!
由于我坐的位子很靠近这位“修行者”,从他脸上的表情,竟然微微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挣扎,平静和喜悦!

他,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谢谢您^^ 
我经历的,是如此而已。
站着谁都会的,是什么让他可以站着90分钟之久,合掌的手从来没有低下过?
我想,唯有在内心平静之下,才能有如此的安忍,如此的坚定,什么也不能动摇,这颗恒常的心,这个恒常的行。



虽然中间的部分,不太能确实的感受到想要表达的事。
但感受到的挣扎,痛,苦,是刻苦铭心的。


但很喜欢这些舞者,据说他们必须在表演前静坐半小时。看过以后,我想这真的不出奇。
每个动作如此缓慢和用力,内心感受直心流露。那是需要多少的专注和投入!

而其中有吸引到我注意的是一位常默默出现在舞台旁扫地的舞者。
但他每次总出现那么一下下,就离开了。
一直到后面的部分,他,拿着一个有漏的扫子,在洒遍满地的稻谷上画了个圆。
生命的圆,心中的圆

我感受到的,竟是一种内心的平静。很舒服很舒服的平静。
也许,那是这位正在画圈的舞者的专注和宁静的感染,
或是,那声乐团天籁的声音,把心都沉淀了下来。
也许,唯有在烦恼止息了,心中的圆才真正的圆,生命的圆,才愈来愈清楚。

后来听我朋友分享的时候,很喜欢这个诠释。
他说这位拿着扫子的舞者,不时的出现在舞台两旁,直到后来在稻谷上画的圆,
其实代表着内心深处,的追求和渴望。

也许,在内心有太多感受和烦恼的时候,
这内心深处的渴望就在一旁若隐若现。
清楚了以后,也许,内心想告诉我们的是,摆脱身心的束缚,找到一份平静,喜悦,和生命的圆满。



很感恩这次的因缘。内心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无法形容。
这份礼物是珍贵的。
想对你们说,你们太棒了!

云门舞者与乔治亚的鲁斯塔维合唱团

这位心灵流浪者,终于找到了心灵的归宿。
这生命旅程中,愿我也找到心灵的归宿,安稳自在的喜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真好,有机会观赏此舞台剧和大师的作品,加油啦!!!胤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