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用心生活

人生就像是舞台,
我们每天都在演着自己的舞台剧。
也许是开始厌倦了自己的个人秀
这天,

想看看别人的故事。

《家住芒果街》
这是个很平凡的故事,记载这她的童年故事、成长故事,记载着她身边每个人与她的故事...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而在故事与故事的交接处,
正是故事中最美好之处。
因为那交接,使人成长。
因为那交接,便是生活。

累了,无聊了,无力了,
抬头望望天,望望身边的人,身边的树,身边的动物...
我忘了,生活,绝不是个人秀。

突然,我为我的迷茫找到了答案
当我把视线开始转移到‘我’之外的事物后,
就豁然开朗了。
当世界只有‘我’,世界好是狭窄,让人窒息。
当世界里只有‘我’,那我的世界不会开心。

我忘了听听别人的故事。
我忘了去体验每件小事,给我带来的提醒,成长与启发。
原来,我只是忘了用心生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爱你的部落格,永远让人有种积极的心态。。^^

DB said...

谢谢你^^
愿我们一起学习积极地面对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