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火车人生

这是一个失眠的夜晚,在我整理着凌乱的书桌,我发现了一张我在火车上写的小联想。

2011 年8月14日
火车班号express rakyat

人生就像乘坐一辆火车
车窗外的景色,总是一幕幕掠过身边...
火车没有停下来,再美的风景也只有一次的体验。

外面下起雨了,下了好大的一场雨...
就像人生遇上了不顺心的事...吵架了、误会了、生气了、绝望了...
纵使是那样,火车还是继续往前;
所以纵使遇见了不愉快的事,也不要执取、不要停歇不前,因为一切都会过去的。

火车上遇见的人很多,与我共乘火车的人也有好多。
有些在车窗外语我擦肩而过,有些就从我身边匆匆经过,有些还向我微笑。
有些就坐在我身旁附近,陪了我一段路程。但他们终究要下车,要走自己的路去了,要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人生路上不也是如此吗?
缘聚缘散,一切留不住,只有用心活在当下的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