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踏入社会前的过度心情 ~1



这是一则踏入社会前的过度心情。

这种感觉真的让人窒息

当我发现现实的需要和自己的想要有所冲突,该怎么抉择?
当发现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许对大环境无补于事,看见现实需要在哪里自己却不想去做的时候,我是否应该改变方向?

虽然我知道,这条路需要自己去走,但当我发现这些问题的答案除了我自己没有人可以替我回答,当我发现这些矛盾没有人能理解,先人也没有前列的时候,心里有着莫大的孤单与无助。

也许自己内心存在着叛逆的种子。

这阵子的早晨醒过来,心里都会有种空虚感。   
我的生活为了什么?醒过来为了工作/功课吗?为了完成什么吗?为了糊口吗?
有人说人的一生也许就在寻找着一个答案。
有些人很快就看到了自己问题,便直冲解决方案。
也有些人不断的在寻找着自己生命中的那个问题

Before I die, I want to…”
这个在一年前自己可以轻松回答的问题,如今却变得艰难。
显然,自己对人生的意义的掌握,依然不够具体与现实。

也许五年十年的目标并不难发现,但我常问自己,我究竟在追求什么?

人生的意义

方向

目标

我只知道,我要迈向一个解脱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