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我是谁?

前阵子去国民服务计划的一堂课,让自己失落了好一阵子...
原因?
我们都太不了解彼此... 当我越用力去想了解他们的时候,我越掉入一个框子里,很不自在...
想着如何才是最好的方式,把佛法带给他们...
然,自己也没有预设到自己也带上了期待,结果与期待的差距,带来了严重的失落感...
我茫然,我花的这一堆时间,值得吗? 

xxx

最近在佛学会三大的感恩夜上,有机会参与一首歌的献唱表演。
这练习的过程中,我很快乐,真的很开心。
也许,正是这一颗简单的心,和单纯的热忱。
上台了,心里想着在学佛路上的自己。
唱完了,心里还留着余温。
有些人说我唱得很好。
心里很感恩,因为唱歌的不是我,是一个被佛法感动、改变的女孩。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202169031212586

xxx

我惊觉: “我是谁?”

在弘法路上,我是谁?
在曲弘路上,我是谁?
在环境保育路上,我是谁?

我惊觉,
我只是一个被佛法感动,改变的女孩。
我只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的女孩。
我是凡人,所以我犯错,我跌倒。
但我知道,我会变得更好。

因为遇见了佛陀,我的内心思想开始有了变化,
我的世界开始变得不同。
广阔了,真实了,清楚了,快乐了。
因为感恩,我知道在某个角落,有人一样也期盼着这一个邂逅。
所以我愿化作一道桥,让下一个他与佛陀的邂逅,可以成真。

我是谁?
我只是一个被佛法感动,改变的女孩。
我只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的女孩。 
如此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