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存在的价值



发现自己最近的情绪烦恼都跟此有关,
所以来剖析看看这自我存在价值当中是否夹杂了自己根深蒂固错误的知见。
 

希望被人注意,被人赞同,在facebook 有很多人的like,被称赞…   
所以当自己落单了,被看扁了,被忽视了,心里无比大的失落感又来了... 

有没发现,我们生活存在价值的定义,在于别人。
甚至世间的成功定义,也是别人所定义的。

若那都是别人的定义,那我,又有什么存在价值呢?


看这缘起而相互依存的世界,每一个生命、非生命,都有存在的价值。


那价值在于你对身边的生命,照成了怎么样的影响。   
对一棵植物的生命,对一只动物的生命,对身边人儿的生命... 
也因有了其他的生命,而成全了我们的自我存在价值。


是这样吗?


若这世界没有了生命,那我还有存在的价值吗?  
若没有了这世界,心(五蕴)还存在吗?



只不过是个自我放不下的尊严… 
能做便做;不需要我的,自娱呗..  
你说,何来烦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