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2

微笑面对情绪

大部分的人从小就被培养和教育不可以有情绪。所以一直以来情绪化的我都觉得我这只恐龙实在是恐怖。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告诉自己不可以哭,不可以让别人看见我难过,不可让人看见我脆弱。
这样就是坚强吗?
不然...
不知不觉我学会的不是坚强,而是逃避。逃避自己的感受,自己的情绪。
心情不好就一直想要找些短暂的快乐:狂看戏,fb,唱歌...
这样好吗?我只是在把外在的事物往心里抛,希望可以填补内心的那个洞。
却发现这样我找不到自己,让自己变的越来越陌生。

这一年多以来,一直在学习着如实的看见自己,接受自己。发现自己开始接受了自己的情绪。

用爱关怀这面对困境的心灵,不排斥地感受它,祝福它,愿它获得正面力量,绽放微笑。
很细心的感受那份情绪,那份不舒服和不愉快。看着它来了,看着它走了...

然而事情的发生只是发生,为什么我竟然有如此大的反应呢?为什么我感受了不舒服和不愉快呢?愿我有一天也可以找到答案 =)

不排斥,不染着。
行得中道,必得自在。

1 comment:

同雨 said...

替你开心(随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