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2

小猪和闹钟和好记


这是一个有关小猪和闹钟的故事。
在这夜里,闹钟拥抱了小猪,才发现她们俩是多久都没拥抱了。
小猪:真实却不完美的自己
闹钟:明确,坚定,凶,理性的自己
小佛陀:理想的自己


我的角色
1.       学生
·         FYP
·         Waste management project
·         Audit 组长
·         Slope lab
·         Water assignment
2.       马大佛学会副主席
·         传承营
·         三大检讨与概念整理
·         善培
·         关怀小组
3.       佛青课程组组长
4.       受训实习弘法人员
5.       妙仁
6.       女儿/姐姐
7.       伴侣
8.       朋友



面对这么多的角色,担子越走越觉得沉重。小猪告诉闹钟她不想站起来,因为她很累。闹钟却焦虑地希望他可以站起来,间中掺杂了许多难过,心痛。闹钟很着急,因为有太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处理。闹钟知道的,小猪很累,但是闹钟更着急,着急小猪还要多久的时间去站起来,不够时间了。也许,当中有很多来自我的期待、和别人的期待。当闹钟在忙着完成所有的期待的时候,是否有理会过小猪的感受?是否有去聆听小猪的声音?
理想的闹钟,在鞭策着真实却不完美的小猪。也许,还有其他还没被发现的自己。但是,也许当闹钟很小猪站在不同的高度说话的时候,彼此都会很痛苦。会是这样吗?小佛陀的心里,不会有小猪和闹钟,因为小猪和闹钟,已合为一体。这就是如实,这就是自在了。

闹钟,你是否允许小猪的不完美呢?
我在尝试接受。
一定要这样累吗?
不然东西又做不完,又做不好。
做不好会怎样?
很失败
做不好等于失败吗?

不及格的分数是什么?如果我只有一百分,我会怎么分我的分数?分了分数,我每一个角色的及格率,会跟他人一样吗?
我想在忙着给予他人时间,去完成他人和自己期待的时候,也需要留多一点空间,让自己去好好和自己相处。
此刻的心情是感恩的,感动的,舒服的。
祝福自己,要祝福自己。
在不完美当中,也要活得自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