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梦想

有人问我,你能接受人没有梦想吗?
何谓梦想?我觉得那应该是种渴望,追求,生命的动力。

还记得中学时候写过一篇类似的作文,那是第一次被班老师赞扬。
小时候闭上眼睛,听着古典音乐跟着跳跃,便会去到一个很漂亮的地方。
那绿油油的小山丘,开满了小黄花儿...
小山上有间漂亮的小木屋,住着我和一个我这辈子最珍惜的人。
躺在草地上,望着蓝蓝的天空,白白云朵。
身旁总是有很多小动物,陪我嬉戏...
就是这样悠闲美丽,自由自在的生活着...
从小到大,这是我向往的生活,原来我从来没有忘记过。

为了保存我梦里的那个青草园,我曾经希望自己是地球的医生,保卫这家园不让它受伤下去了。
然而,现实中我看见自己的渺小,人类的渺小。这地球怎样只是表象,那是人类内心的投射,那是我们想法所作出的行动结果。所以,到底是我们的心生病了,还是地球生病了呢?

佛法让我看见,原来不需要去到哪里,此刻当下,我就可以安稳,我就可以自在。

感恩,让我重遇了小时候的梦想。让我更清楚自己此刻想要去往的地方是哪里——过个安稳自在的生活。这是我2012这年结束前的梦想,我今年21岁。

那天,我回答了他: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梦想。
不然,是什么让我们继续勇敢的活着?是什么让我们漂亮的活着?
别让自己被别人所定义的梦想所框着了,梦想并不一定是轰轰烈烈。
这一生当中,小小心愿,也值得被珍藏尊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