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守住宁静的心

有时候忙到自己也乱了脚步
忙到失去了方向
盲了


到头来问自己
我活着为了什么?
我活着为了给予这世间更多的爱。
我,做到了吗?


那天,
在三大破冰之旅,
小张师兄问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问题:
如果有天你死了,那你会希望你身边的人怎么形容你和你的人生?
在那短短5分钟里,我写了很多,原来我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我的人生是怎样的,我要成为怎样的人,我都知道。
我的生命,不是没有目标的。
我,想为活着。


生活就像大海,
没有一刻停止过风浪。
每天都有喜怒哀愁
但真正主宰感受的还是
到底怎么去面对快乐,烦恼,
都是自己掌控的。


累了,想出去,一个人走走...
烦了,想看看海,爬爬山...
受伤了,挫折了,哭过了,站起来了...
发现心中有块宁静的地方
在静静疗伤...


小张师兄也给我们看了个slide show,叫:宁静的心
看了之后,很有感触,很感动,
每一字,一句都触碰了心里最低的那层...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我们的

如果也能够像原野、海洋、天空一样开阔,

就能够容下无限的东西,

也更能享受生命自由。』



『忙中有序心安稳,  

外显忙相内清明』

想要让心保持清明安定,就不要心随境转





佛学会的活动很不一样。

在那里,很容易就可以守住平静。

当心静下来了,很多东西都通了。

心静下来了,就可以更了解它。

就这样,我担下了迎新周副主席一职。

就希望,我,可以慢慢长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