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微笑山历险记

地点:Gunung Senyum & Gunung Jebak Puyuh, Temerloh, Pahang.
时间:2月 11-13日

星期四接到爸的电话,说星期五就要去pahang了,炸到,还真有效率。=.="
缘起是这样的:彭亨州的苏丹批了间炸石厂开在这座 Gunung Jebak Puyuh。MNS(malaysian nature society & MKS(malaysian karst society) 联手当地居民竭力反对。由于有人临时退出,我们一家四口就成了MKS其中的代表。做什么呢?去找这里值得被留下来的理由。而我们就把焦点放在洞穴方面。

其实是有些不想去的
因为本来计划这周末可以回家
可是到了那里,完全快疯了!
从下面望上去的洞口已经很美了
好开心哦~!

开始往Gunung Senyum探险啦
那路程还真累人的,又上又下。
洞到没什么特别
只是洞的数量好多
很美的是洞外面的景色
我想用『世外桃源』来形容
那里就像个小山谷下的小小花园
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
真的是好美噢!





才走了几小时,就感觉累了,是太久没爬山了吧~
还是变胖了? >.< 不要~
晚餐时遇见了Dr. Ruth, PHD in biodiversity。
我简直是快疯了
她应该是MNS代表吧
她在这区找到了2种new sp.,很棒吧?
很想跟他聊久些的
很可惜她就要走了

第二天早上,咱们前往Gunung Jebak Puyuh去。
到那山之前需要穿过长达45分钟的森林
他们又以近乎‘飞’的速度走,真的是够挑战的=.=
前几个洞其实没什么特别
但算是最后一个洞,真的很震撼
好感动
好久没看到那么美的洞了
超壮观的
我不懂怎么用言语表达,太棒了!








那亮亮的水晶^^ 这里好多水晶~


还有,这里的石壁很特别哦! 
很想人家故意用砖头一块一块叠上去似的

走完了最后一个洞
我们的萝卜糕uncle似乎还有力气,
所以咱们就很天真的继续试试找些没有被开发的洞穴
呵呵, 没关系,当作森林探险嘛...
可是真的好累
一小时后仍没收获,
咱们收工,回去咯~!
其实结果是,这些洞(尤其是最后那个)
足以保留这整座山,真的很漂亮。
这还是第一次我一次过去了那么多的山洞
从早上9点走到傍晚5点多
走到宿舍是整个脚板是烧的呢!
怎知回到宿舍竟然没水
快晕了
结果我是在男厕,没有门、没有灯的情况下,用那大水池的水冲凉=.=
这是第一次...
好恐怖,不时还有些怪声>.<

第三天咯
本来打算今早吃过早餐后就回了的
但跟负责人说了两句
发现我们漏了4个洞
所以我们又再走咯
这次很刺激
因为这些洞是很少人去的
有个叫蝙蝠洞,真的是名副其实
因为那里的蝙蝠多到会撞到你

超震撼的~ 除了mulu那次远距离之外
这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那么多的蝙蝠
然后接下来这洞
不懂为什么,进去了后我很有感触
就像是已被遗弃了的王国,lost world般
那堂皇的洞,已被破坏,被侵蚀...慢慢变的不美丽
可以想象,以前这个洞会是多么的美丽庄严



吃完了午饭,
我们就离开这里了
要再回到文明世界了
突然有种不舍的感觉~
我想这山,会被保留下来的^^

2 comments:

六弄咖啡 said...

觉得这篇好搞笑哦!^^
我在想啊,蝙蝠洞会臭吗??哈哈
水晶的话,有很多颜色吗?

DB said...

哈哈,有那么搞笑吗? XP
蝙蝠洞当然会臭,而且进去大家都踩在蝙蝠粪上面,有够恶心的其实。
目前我看到的都是白色或是浅黄色的水晶哦^^